就住在風景區內,難得的九天連假卻沒有大玩特玩?
光是想到這就覺得很對不起自己,所以也不管水里霪雨霏霏,
一早趁著觀光客還沒湧入,我和Robin就殺上東埔去泡溫泉了。

我們這次仍是選擇沙里仙度假村,本來是看上它的小木屋很有味道的,
可惜山上太冷,小木屋的溫泉在室外,我們擔心baby感冒也就算了。
不過泡室內湯屋的價格和小木屋居然是一樣的〈$1000/hour*一間〉
想想就覺得很不划算..........


冬天裡泡溫泉真的是好舒服呀!
我最愛泡溫泉了,沒結婚前常和同學上廬山泡湯,
次數之頻繁,簡直要把廬山和清境當作自家後院了。
結婚後跟著Robin遊山玩水,溫泉區就不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然後,懷孕、生孩子、出國去...我頂多就是泡一缸香噴噴的精油浴,
溫泉...哈好久了喔........

一個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
還不想這麼快回家,我們就停在信義鄉農會休息。


這棟大樓算來也成立沒兩年。

這幾年台灣觀光熱潮興盛,出來玩,大家都愛買點農特產品,
農會把信義鄉的梅子和周邊產品包裝的現代新穎,
幾乎來信義、新中橫的遊客都會停留在這裡買點東西。
說到這,我就要把水里的行政單位罵好幾回!
水里的郡坑也產梅,更是以前主要的加工廠和門市,
可是時代變了,產品重視的是行銷,
郡坑的梅子門市部到現在仍是破舊鐵皮屋,晦暗的感覺怎能吸引都市人停下來消費??
信義鄉的農會修葺的美輪美奐,還有濃濃的布農族風味,
假日裡再對外招商,大老遠就聞到鐵板山豬肉的香味------
哇!泡完溫泉來份山豬肉竹桶飯套餐,很幸福捏....


這裡還蠻多東西可買的。
梅乾、梅醋、梅精、生薑系列...,門口還有香濃的霜淇淋和手打咖啡,
停車場還會有附近的原住民來賣自己種的葡萄和自釀紅酒。
今年暖冬,梅花早開過了,
結起一顆顆小巧的梅子,空氣裡有淡淡地青梅酸味。
我們享受新鮮食材,佐著眼前的大山和陳有蘭溪,
車行到半途,這樣的休息站真是令人欣喜!


會再來的!

我還有個塔塔加之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