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在呼應薇裙媽的『快速上菜秘訣』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chuni_lin&y=2007&m=02&an=65265&acn=11113


我真的曾經以為自己有煮菜天份,常常看完料理東西軍之後,就依樣畫葫蘆弄出幾樣菜出來,不過從去年開始我終於有了自知之明,這幾年下來,我的料理只有Robin把我捧上了天,事實上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如果問我家女兒最喜歡媽媽煮的哪一道菜?她應該會告訴你其實她比較想吃7-11的御飯團....

可是,廚藝再笨,也是會自己發展出一套煮菜的簡單流程。Robin一定要有白飯和熱湯,他每次都說他最簡單了,有這兩樣就好,殊不知這才是最難的〈簡單的定義應該是無論我煮什麼都可以吧?..〉,我會煮的湯就那幾樣,變來變去變不出什麼新花樣,不過Robin倒真的堅守原則,有飯有湯就好,天天重複也不挑剔,算是好養啦!

所以我的快速煮菜流程如下:

【洗米】
泡 20 mins~半小時。不過Robin的三酸甘油脂一直不太理想,這半年來我都會在米飯裡加等份量的桂格大燕麥片一起煮,煮完後燕麥根本不見了,可是飯會很黏很Q,吃健康啦!

【熬湯】我最喜歡煮花菜湯了,以這為例子。

材料--花菜一棵,排骨或雞塊,松阪豬肉,紅棗,枸杞

1.排骨或雞塊和松阪豬解凍川燙去血水,這步驟不能省。
2.川燙的時間拿來切花菜、泡水去農藥。
3.肉類把髒水倒掉,重新加水和花菜一起熬。
4.煮到花菜綿綿鬆鬆,把松阪豬撈起來切片、淋醬油。
5.花菜湯放入紅棗和枸杞,滾一下加鹽巴調味,熄火。

懶的時候晚餐就算完成了。〈有飯有菜有肉啦!不要太挑....〉如果體力不錯就會再炒一道青菜,不過兩大一小的份量很難拿捏,要嘛太撐,要嘛又剩一堆。後來我乾脆湯熬多一點,前一晩沒喝完的,通通和飯一起放入電鍋煮成鹹粥,第二天中午我就和baby加一匙海苔醬當午餐。

煮飯怎麼能太辛苦?太辛苦是無以為繼的。我應該多參考別家的廚房祕技,懶懶的煮,輕輕鬆鬆的煮,這樣才能常常煮.......

〈歪理一堆,別砲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