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我從小在水里長大,雖然現在定居台中,但我一直認為這座小小的山城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地方。我常說的故鄉其實包括水里和集集,只要是小時候追在表姊身後跑過的街道,記憶裡,都是親切的不得了。常常車才走過名間市區、開始沿著濁水溪畔往山區駛進,我就有了回家的感覺。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我總是巴不得全天下的人們都認同這裡就是人間仙境...。

這幾年來,集集的觀光客不斷,假日的人潮和錢潮使小鎮逐漸富足。反觀水里,即便它座落在往信義、新中橫、日月潭的交通要塞上,但是沒有有心人士將它好好規劃,名氣一旦打不開,再美麗,也是留不住觀光客。生活在水里的人們永遠在哀嘆著鄉村的貧窮、年輕子弟外流、還有每年夏天一波又一波的豪雨與土石流..

最近看了許多水里人的部落格。雖然大家現在都在台中台北工作,但心裡念著惦著的,都仍是那個與水密不可分的小山城。我也想加入它們的行列,開始把故鄉的美麗放在網路上,就算效果不彰,但也許哪個週休二日沒安排活動,會想起我們筆下的景點,進而過來走走,那,就值得了!


下了好幾天的雨,難得週六放晴。水里一直都沒有讓我滿意的咖啡店,而常去的集雧咖啡屋又倒了,我和Robin想到攔河堰三樓有個咖啡觀景台,就帶著我媽和baby去走走。

都來到集集了,我總會想去花田摘幾枝向日葵回家擺著。這片花田位於集集市區往綠色隧道的起點,小小一片,一不小心還會錯過,可是向日葵綻放的季節一到,路邊總是停滿車子,花田裡也都是拍照比YA的大人小孩。不過雨才剛停,田裡都是泥濘,baby很不捧場,雖不至於生氣,可是那臉也真臭,只想去玩泥巴,把拿給她的向日葵全拍掉。好吧!既然不喜歡,那我們還是去咖啡廳吃蛋糕好了!



我對攔河堰的解說完全沒興趣,停好車,跟Robin說了聲,我就直奔三樓點杯熱拿鐵坐著不想動。攔河堰其實就是在濁水溪築了一座堰堤,把電廠排下來的水在此先沉澱一下泥沙不那麼多了,才再排入濁水溪,之後的水主要提供六輕使用....。若是想知道更詳細的水資源資料就要問Robin了,他才是有好好去看解說的那個人,我都是在喝咖啡時聽隔壁桌說的...。


觀景台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咖啡不錯,水果茶好喝,所有飲料大約都在$100~120左右,蛋糕不限種類都是$60。沒有下雨,我們坐在露天區,baby就自由地跑來跑去,跑個幾圈,竟也認識新朋友。幾個小女生就互相看呀看的,就笑作一團,然後baby大方地任人家抱呀摟呀完全沒有關係,〈這真的是我家那個又不大方又討厭陌生人碰她的baby嗎??〉居然還可以安分地坐在椅子上和大家一起拍照....。嗯..只能再次強調,囝仔伴真是太~神~奇~啦~~~~


好幾次都想好好拍拍水里,可是這陣子回去都會遇到下雨,只能關在家裡吃吃吃...。去完集集後又是細雨霏霏,山林街景全都濛濛的,我也就少了拍照的興致。只能再期待下次回娘家能遇上好天氣,水里集集的美,要分好幾集慢慢展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