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心疼老蘇生病又得一個人孤零零地過節,前幾天順口邀他聖誕夜到家裡吃個便飯。星期六中午他終於確定,靦腆的打電話過來:

「聖誕大餐喔~~~~(喜滋滋)哇....我好期待喔........」

嗯嗯嗯???不是『便飯』而已嗎???什麼時後變成大餐了???可是我心很傲、嘴也很硬,「是呀是呀....哈哈哈!!大餐喔!」然後心裡開始著急,怎麼辦怎麼辦,憑我這爛手藝怎麼變出一桌大餐??

回家跟Robin商量,兩個人菜單越擬越多、越擬越磅礡,心中浮現一股『要搞就搞一場大的』想法,電話撥給楊過一家,總共五大三小的聖誕轟趴,就這樣確定下來了喔!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鞬。24號一起床,我和Robin帶著小孩連趕家樂福、傳統市場、和玩具反斗城。除了準備餐點之外,本來我們不打算在家中佈置聖誕樹的,在看到賣場裡花花綠綠的擺飾之後,也應景地買盆光纖聖誕紅回家擺著。整理一下,電視旁小小的HAPPY區就完成囉!

接下來,秀秀我精湛的廚藝吧!

百般思量,我們決定採自助式用餐法。多年前生活工場特價買回的粉紫色餐盤組終於派上用場,熱熱鬧鬧擺上炒高麗菜、煎蔥油餅、市場買回蒸過的腳庫和滷味拼盤.....。特別介紹的是這道菜,漂亮又簡單,甜椒盅裡裝的是乾燒蝦仁,旁邊是鮭魚飯團和五島香鬆飯團,讓三個小小孩抓著吃的。



忙了一整天,大家只花了半小時就把桌面上所有食物掃光光,趕緊催Robin去換聖誕老公公裝。人家要和聖誕老公公拍照是得去百貨公司排隊,我們家坐在客廳就可以拍合照坐紀念了!可是家裡突然冒出這樣的造型,三個小孩全嚇傻了,睜大眼睛,誰也不肯坐在Robin腿上拍照。楊過使勁把baby推過去,好不容易,豬寶也願意去領禮物了,Robin一把抓住大家,誰都不許跑!



按照年齡,我們幫小嫻準備的是騎著飛馬的芭比娃娃,雖然店員向我解釋是出自哪個系列,可是我還是記不清楚,總之,是配合DVD推出的商品就是了!baby拿到的是聲光玩具,一面是電子琴,一面是電話,叮鈴鈴地響,應該可以成為她的新歡....。而豬寶的是可以固定在桌面上的幼幼玩具(說不出那是什麼...),小小配件吸引不了他,只想搶芭比的權杖來玩....

小嫻的芭比有夠難拆的...楊過才幫著扭開三五個鐵絲就宣告放棄,我接手處理後續工作,每個關節背後都有鐵絲,頭髮和配件還用魚線車縫固定,雖然我做到一半也曾想過要放棄,可是小嫻不離不棄,一直坐在我面前眼巴巴地望著芭比,我只好咬著牙努力工作....。

(相機沒拍到的是:當我快完成時抬起頭來,發現不只小嫻,連小龍女、baby都靜悄悄地來到我旁邊.....芭比娃娃的魅力對女生而言果然無法抵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