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新朋友

在家當全職主婦之後,我很少有機會再去認識新的朋友,每天跟Robin的話題只能圍繞在baby身上,過久了,真的很無趣。這兩個月,我輾轉進入了一個Robin口中『神秘的媽媽俱樂部』,發言沒幾次,其實還不認識什麼人,正巧她們要辦台中聚會,我興之所致開心的報名,然後,就開始失眠,直至今日......

我反覆跟Robin討論他要不要跟、baby由誰帶、我要跟大家怎麼聊...等繁瑣的問題,說穿了,其實就是我已經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從好幾天前我就在穿衣鏡前煩惱要怎麼穿才得體又不顯刻意、要上妝那還要不要上眼影...,我誇張的程度讓Robin都要以為其實我是要去私會情郎!
(對呀!不過就是要和一堆媽媽聊天嘛~~我怎麼會這麼沒用??)
好不容易,在出發前一小時我哄睡了baby,也著妝完畢了,坐在客廳沙發,開始把手機打開、闔起來、再打開、闔起來......

等時間差不多,我拿起鑰匙要出門了,Robin猛然從流理台回過頭對我喊著:

「沒關係啦!如果不習慣就趕快回家,我和baby永遠守著你的.....」


我大笑。等電梯到達一樓,我無聲給自己打氣,勇敢踏出電梯門。

然後,腳一滑,跌了個狗吃屎。

會場在三樓。腳踝很痛。心跳非常快。我每爬一層就要靠在扶手邊深呼吸,很想打電話給Robin說我反悔了趕快來接我回家吧。緊張的要命,偏偏我一緊張就想大笑,一個人對著牆又是自言自語又是反覆撥手機又是不時吃吃地笑著。等我情緒完全平復,我已經做完自我介紹,規規矩矩地坐在餐椅上,看著面前一群面生的媽媽。

不是我想像中的八爪魔女,手持紅酒賣弄性感吞雲吐霧尖聲大笑。

真的,就是很尋常的媽媽們。一邊聊著近況還要一邊幫孩子脫去厚重外套,和善地招呼我吃食的年輕媽媽們。

原來,這幾日我任憑我的恐懼無限壯大,自己嚇自己,差點放棄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退縮在自己小小的框框裡。

幸好,我有走出來,試著伸手碰觸全新的社交圈,然後把我那可笑的恐懼一腳跩到天邊,此生無須再相逢了。

短短幾個小時,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點。

告訴自己,打鐵要趁熱,我再找幾個網聚來參加好了!

PART 2、舊朋友

參加完網聚,我約了楊過和小龍女來家裡吃火鍋。

對這家人我一直心存感謝。剛生完baby坐月子時,我一人在家什麼都搞不定,是楊過先生教我幫baby包尿布的;孩子交給保母帶的那段日子,保母常說我買的衣服她用不習慣,可是Robin很晚才回家,我一人帶著孩子不知怎麼辦才好,是小龍女及時將大女兒不穿的衣物整理成三大包送給我解決燃眉之急....。聽老蘇說他們夫妻倆最近心情不好,Robin親自在廚房裡切切洗洗說要煮火鍋宴客,雖然不能幫忙什麼,但總可以盡力博君一笑吧!

他們家豬寶比baby小三個月,家裡一下多了大小朋友,baby已經樂翻天了,爬進遊戲房把她的壓箱寶全掏出來給楊家姐弟玩。大人吃火鍋時,小孩就排排坐看巧虎唱歌跳舞;吃飽了,又鑽進遊戲房的球池裡躺著不肯出來...。有囝仔伴就是有這好處,平常黏在媽媽身上非得要人跟進跟出照料的,在同伴群裡就完全忘了誰是阿娘!我們把小孩放在遊戲房裡玩,大人在旁邊討論IKEA的型錄還有寒假規劃,雖然吵,但光是無須跟前顧後就很值得了....有小小孩的爸媽一定可以了解的.......

人生嘛,本來就有很多不如意,可是生活是由很多面相集合起來的,不會有那麼衰,從職場到情場、從朋友到家庭、樣樣都跌到谷底吧!?雖然我也面臨超額危機(真的嗎?我任教的學校要從中校變小校了嗎?),可是最實際的,還是要把我的每一天過好。工作不順就去到愛人的懷裡訴訴苦,朋友忘義那就回家看看女兒笑得多美麗。每一天,都是你無法預料的、驚喜的一天。楊過,想通沒?

想不通?那也沒關係。下個月你帶我們去塔塔加,我再讓我家的心靈導師Robin開示你好了!

(Robin主講心靈課程:老蘇掛保證,聽過都說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