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所有公務員都被召回上班的好日子,跑回學校探望同事,順道約了晚上『天香回味鍋』聚個餐。
大里的德芳南路已經熱鬧到我都快認不得了!沿路兩旁開了一家又一家的大型餐飲店,夜裡,金碧輝煌,每一家都是高朋滿座。從我上班第一年起,風尚、三皇三家、十甲炭烤、重慶老火鍋、野宴、譚英雄、麻辣王....陸續進駐,出國期間又淘汰掉「台南蔡」換成天香回味鍋....我覺得我吃的速度都趕不上這些大大小小的餐廳,不過,吃得很累也算是一種幸福啦!


還沒進門,已經在門口遇到退休的廖校長,進了包廂,前任趙校長也過來打招呼...因為離學校近,據老蘇說他曾經遇過走道兩旁的座位全是學校同事的盛況!大概是上禮拜中秋節大家吃多了,今晚餐廳裡並沒有太多熟人,躲在包廂裡吹冷氣吃麻辣鍋,人生一大樂事也!

↓子嫻和俊翔兩姐弟


座上大家吃得開心,baby難得有玩伴,沒專心用餐,倒是玩得頻頻尖叫。俊翔比baby還小三個月,喜歡坐在地上看著大家笑;子嫻已經上幼稚園中班了,一開始有些靦腆,玩開之後跟baby鬧上了癮,一個爬,一個跑,繞著包廂高聲尖笑(奇怪!就這樣繞圈圈有什麼好玩的!?),可憐了Robin和禎家這兩個爸爸在後頭追著、護著,好爸爸是很難為的!

↓baby和子嫻就坐在地板上『溝通』許久,最後baby還交出一只涼鞋作信物,「二十年後也要當好朋友喔!」

天香回味鍋裡沒有我最愛的鴨血,不過它的麻辣鍋不是只有辣而已,帶點中藥味的香才是它的賣點,啜一口在嘴中並不嗆,加一點白湯混合會更潤口。這湯是號稱養生補氣,是成吉思汗必用的藥膳食補,但是它其他的料就沒有『天外天』讓我驚艷了!除了丸子和滑肉很特別之外,其他就覺得普通,(天外天的豬大腸、海鮮、假鮑魚、明治冰淇淋、時令水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唷!),整體吃起來我認為是靠它的湯頭在撐場面,雖然最後送上的紅豆粉粿甜湯還算不錯,但仍是嫌太貴了些.......

如果要吃得豪華,我會選擇去天外天。如果要吃得健康又想吃麻辣,我會選擇天香回味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