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慎重」之後 順到去逛逛老蘇的部落格
這一看 我所有感傷的心情都被那篇「水刀流」沖到太平洋去
不來讓大家認識這個人怎麼行?

老蘇是Robin的國高中同學、也是我在小學裡的同事
三年前他極愛跟我抬槓 生活中我們以挑釁對方為樂
但他後來把他最要好的朋友介紹給我(也就是我的親親老公Robin)
從此我便得喊他一聲「恩公」!
而恩公在去年晉升為我們家鄰居
偶爾還會帶著一袋烤肉來我家借烘衣機..

老蘇不是一個爆笑的人 相反的 他總是認真且嚴肅
但是他身上總會發生一些爆笑的事
像是車子才開出學校車道就爆胎、難得洗棉被就會遇到下大雨
興致勃勃點了一堆甜食可是沒一個好吃、做一丁點壞事就一定會被熟人遇到...

雖然這些事在生活中隨處可見
可是我從沒見過會那麼密集地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的...

不過老蘇也是我見過對教育最有熱忱的老師了
如果說我每天上班時帶著笑容 那是因為我把上班當作在玩
但是老蘇上班時的快樂心情卻真的是因為熱中於「教育」本身
想的、做的、關心的
都是被他班上的孩子牽牽絆絆著
我有時見他埋首在桌上比山高的簿本中尖叫
雖然同情 但仍是想著如果將來baby可以被他教到 一定很快樂吧!...
(老蘇對聯絡簿的用心可以從他的部落格中略窺一二)

有人叫他奇才
有人從全教會的網站上認識他的部落格後就無法自拔
也許多學校專程邀請他為全校教師做專題演講
總之 他就是一個很認真從事教育工作的人
一個很認真在過日子的好人...

老ㄙㄨ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oldsu0
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