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朋友們一再告誡著在美國生病有多麻煩
即便做好萬全準備
但baby就是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發起高燒
我們夫妻倆也終於見識到在美國生病到底有多麻煩!!....

星期六下午 baby燒至38.5
很尷尬的度數 讓我很猶豫是自己想辦法幫她降溫或是要送急診
雖然我們有自備藥品 但面對幼小嬰孩 誰敢亂給藥!
baby睡著後 竟飆至39
我們到櫃檯要了一張急診醫院的路線圖
晚上十點衝到San Jose Medical Center

急診室並不像台灣那樣 一進去就見到病床和醫生護士來回穿梭
它反而就只是單純的掛號等候空間
所有的醫療行為都在門後 不可以隨便進去的
於是我們就坐在那兒等待又等待
進來的人越來越多 病患卻始終沒有被消化的跡象
等到午夜十二點了 終於有護士叫baby進了那扇神秘大門
有位白袍老太太問了許多病症 量了肛溫 吃了藥
我問我們是不是可以走了?
那白袍老太太笑的燦爛:
「Oh,dear,I am not a doctor!I'm just a nurse...The dortor is busy now,you have to wait and wait!」
我抱著baby走出來 有些愣住了
我都已經等了要兩小時 才等到護士來量體溫
病人還是那麼多 我是不是要再等兩小時才會等到醫生來看診?
baby已經哭很久 哭到滿身大汗 燒也退了
許多跟我們一樣的父母親開始收東西準備回家
有些人抱了個小的 拖了個大的
三更半夜 沒有誰願意這樣跟它耗!
反正baby也退燒了 我們也跟著走人

第二天 baby午覺睡醒又開始燒
這一回我們問到了一個較好的醫院(也比較貴)
開車前往O'conner的急診室
等級果然差很多 裡面又舒服又迅速
有很多專有名詞我們不了解的 還可以有中文翻譯幫我們解釋
baby馬上被安排驗血驗尿照X光
判斷是病毒感染 要不然就是要長牙前的單純發燒
打完點滴溫度下降就可以回家...
聽到這樣 我和Robin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們自己當然也上網找書查資料 知道baby大抵上也就是這樣
聽到醫生再跟我們確定一次 我們快樂地收拾走人
比較有趣的是 習慣了台灣掛急診的昂貴帳單
我們掏出錢包問護士要去哪兒結帳?
護士天真又浪漫:「我們這裡是不收錢的耶!」
(當然不是這樣 她們有良好的社會福利制度和保險制度來處理)
我和Robin聽了笑出來
真的呀!! 我們也是第一次看病不用付錢耶!!!!!!!!
問了櫃檯後才了解 他們會把帳單寄到Robin公司
大概是$6~700吧!? 其實是很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