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long weekend的星期天,我和Robin帶著孩子去Stanford走走,行經Palo Alto時才知道兩邊街景遠比旅遊雜誌上介紹的要美得太多!不過我們此行定義在去大學裡散散步,以及去國際精品匯集的Stanford Shopping Center看看有沒有baby的奶瓶清潔劑和紫外線消毒鍋(奇怪...在台灣,我們可以輕易的在百貨公司買到這些東西,但我在這裡就是怎麼也找不到....美國的小baby喝ㄋ一ㄝ是不用消毒的嗎?....),就另外再找時間走走這條美麗的University Ave.了。


站在Stanford的草皮上很有天地蒼茫的壯闊,很後悔沒有在台灣先把廣角鏡頭買起來...。有人穿著泳褲躺著曬日光浴,情侶們就大辣辣地在陽光底下擁吻起來,根本無視於旁邊就有群男孩在打排球,美國人的隨性自在可見一般。在這裡見到許多華人臉孔,尤其是老老小小一起出來的,感覺上很像家裡長輩先帶著要留學的孩子先來看看環境。我一路聽著Robin在幻想當baby長大也要來唸Stanford時,我們要怎樣怎樣怎樣.....,我資質駑鈍,不太想理他的春秋大夢,光是照顧baby和煮副食品就讓我頭昏腦脹地,我實在沒有什麼能力去預見她的未來!....


Stanford有名的除了學校,還有它規模龐大的購物中心。雖然據說唸Stanford的學生都是有錢人,但是這裡有太多名牌,LV、Tiffany、BCBG、MaxMara....,誘惑如此之多,消費如此之貴,我真好奇學生們是用什麼心態在這裡生存?我跟Robin雖然去看了那"永遠的Tiffany",但是卻沒買些什麼,我最喜歡的戰利品是在一家賣童鞋的小店裡找到一雙手工牛皮的小鞋,皮革很香,材質柔軟,小馬的繡工很細,加上税後是$30點多元,台幣1000吧!?回國時打算再帶幾雙大一點的size,送人也開心,親朋好友們若也想要,自己去查這家牌子,看了樣式寫信告訴我尺碼和款式,我幫大家帶貨囉!


Shopping Center整理的很漂亮,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池塘裡這幾隻怪獸。頭是青蛙,尾巴有鱗片,許多小朋友們圍著它們笑得咯咯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來歷?....。Baby逛呀逛就睡著了,她來到美國之後可能因環境不熟悉,不願意自己爬,也不太肯坐推車,吃完東西就纏著媽咪抱抱,才幾天下來我的腰已經快要斷了,夜裡抱她翻身已很困難,大家來瞧她胖得什麼樣....


不習慣旅館裡的美式包床,我自己又買了一床棉被。這天夜裡,Robin把床整理好,陷在很軟很軟的床墊裡,裹著新買的輕柔棉被,夜裡涼涼的溫度讓我終於好眠。飯店房間開始有家的感覺,我們一家人抱在一起,偶爾有人打呼,偶爾有人哭,就像在台灣時的歡喜自在。臨睡前,我迷迷濛濛地想著,如果baby將來也要來這兒留學怎麼辦?....那....我也一起跟來好了........................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