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覺得我跟著Robin出差是為了到美國享福,這的確是很貼近我愛玩愛嚐鮮的個性,可是你們其實都錯了。我和Robin到San Jose來是很拮据的,我們要待100天,這段時間的住宿和交通公司雖然有補助,但卻是要回台灣之後憑收據申請。光是住房就要$80/day,再加上租車的錢我們就得先準備二三十萬來繳,若我們還想利用假日到附近走走逛逛,那平常的日子真的是要媲美留學生來省錢度日了。
(大概只有baby是最享福的,連地都不用爬了,安穩地被爸比一直抱在手上)


剛到San Jose的日子,雖然旅館有廚房,但是柴米油鹽樣樣缺,我和Robin在台灣也習慣外食了,當然找些飯館解決民生問題。先不論這些速食店、中國菜好不好吃,不管點什麼至少都從$5.5起跳(還不包括飲料喔!),對我們是一大打擊。為了省錢,我放棄我最愛的可樂和starbucks,決心好好利用旅館附設的早餐buffet,吃早餐時就把咖啡喝到飽,餅乾也別買了,當作是減肥了,水果當然也不必,早餐時yogurt多吃一點,保持嗯嗯順暢便罷。而Robin去公司看過環境之後,發現公司中餐也是一樣貴(Robin在台灣時,公司內用餐是可以半價的),我們商量一陣,反正我也得煮baby的副食品,那,就再多作一點,幫他帶便當吧.....(喔!我真是個勤奮賢慧的家庭主婦哪!!!!)


(在大華超市居然可以買到我最愛的瑞春醬油膏,價錢只比台灣貴一點點。旁邊是美國可愛的食鹽,看慣台糖台鹽的素白包裝,覺得美國的東西真華麗!)


說說大華超市吧!那裡賣場雖大,卻有著比台灣小雜貨店更濃臭的氣味!南北乾貨、粽子肉脯,一進去就讓我作嘔。裡面雖然有我們熟悉的台灣食品如:孔雀餅乾、義美、愛之味、大茂.....,可是更多的是我沒見過的大陸or香港貨。我見操著濃濃粵語腔的太太們熟練地挑選干貝蝦仁,訝異於她們撿選貨物的強勢與判斷力,要我學會這架式,大概還得好幾年吧!
走到它的鮮肉區更可怕,Robin說是因為美國牛豬禽纇沒有放血這道手續,所以味道很重,我只覺得那些在秤斤秤兩的肉品一定是壞了,很驚恐他們為什麼要賣腐敗的肉給我??.....。試著一磅的絞肉,回家用保鮮盒封起丟冰箱,實在很不想處理它,直至今天終於加鹽巴、黑胡椒、再用水沖洗,包了一些餛飩試試,煮出來發現沒有想像的腥羶,這才放下心...
我是放棄在大華買肉了。和Robin尋到另一家PW market,純粹的美國商場,乾乾淨淨,感覺上像更大型的裕毛屋,決定以後就在這兒買菜。Robin很勤奮地廚房裡刷刷洗洗,我開始期待在聖荷西的日子是如何的有趣!
(欸?我不是要當勤奮的家庭主婦嗎?)
(喔,因為我正在陪baby玩耍,所以先把廚房交給Robin整理,我真的是會當個勤奮的家庭主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