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藏在樹林中的美麗房子是個酒莊,我手邊每一本關於舊金山的旅遊書都會提到的Napa Beringer,整座莊園漂亮的不得了。酒我是不喝的,沒辦法告訴大家它的美味,不過後來我在San Jose的超市裡見到一模一樣的酒,離開了Napa之後價格不升反降,真是欺負我們這些專程去的觀光客!


這是倚慧這對新婚小夫妻。
話說八月時老蘇要到美國來,我在他部落格上留了電話盼他連絡,結果倚慧見到區域號碼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在San Jose這個小小的城市裡。我們過了快樂的三個禮拜,買菜、吃大餐、煮火鍋...。原來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就是這樣呀...
倚慧的老公是大陸同胞,留學時交往至今,七月時在美國公證結婚。他們預計年底拿到綠卡了就到台灣辦喜宴,不過男方家人很難過來,我笑說有了這幾面之緣,我和Robin可就得坐到"男方親友席"去了!真特別。


我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愛怪獸........
幫寶適尿布上的圖案是芝麻街那幾隻怪物,游泳圈的造型也多半是恐龍或獨角仙,萬聖節特賣就是把小孩打扮成南瓜、蜘蛛、蠟燭...連遊樂場都要出現這種媲美鬼娃新娘的遊戲機!看不下去了...請給我一些Hello Kitty平衡一下吧!


我為什麼那麼愛去漁人碼頭呢?首先,因為它離我們的飯店只有一個小時車程,這距離對baby剛剛好;再者,就是那好吃的螃蟹和巧達濃湯了。
前幾年來對它的印象是又冷東西又難吃,可是觀光客太多,他們也得適應大家需求,現在賣螃蟹和濃湯的幾乎都是華人面孔,招牌上還要寫著「通曉國粵語」。口味也進步了,不像以前只有"鹹!"可以形容。嗯,好吃,可以打90分了!


把最後這一張放在網路上,以後baby一定會恨我的。可是這太有紀念性,我來說說這是什麼情形。
這是baby一歲生日的小party,我們買了八吋蛋糕請Robin幾個同事來分享。人很多,baby情緒太high,吹完蠟燭之後,爸比忙著倒飲料,我忙著切蛋糕,baby要跟看媽咪到底在幹嘛,於是攀著桌子往前一抓,在她手上沾滿奶油的瞬間,所有人也尖叫一聲.......。
就是這一聲嚇到baby了,加上手上的奶油冰冰黏黏的,是她不熟悉的觸感,baby大哭,急著要把奶油甩掉。而這位鐵石心腸的攝影師不為所動,想把這珍貴的畫面紀錄下來,頓時客廳裡閃光燈"卡ㄘ、卡ㄘ"響,baby"哇--哇--"大哭,眾人七嘴八舌忙東忙西...
這就是baby的一歲生日。挺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