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買衣服的人。不過自從生了小孩之後,以前為自己買的那股狠勁,全數化作裝扮baby的樂趣,每天只要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自己心情也會好的不得了!
一直知道美國的嬰孩用品很便宜,尤其是童裝,即使是名牌如GAP、Ralph Lauren單品都不用台幣1000元。(如果去逛中友,隨便一件兔裝也要上千元...)物價上漲、薪水又有限的今日,有時不想要花那麼多錢給孩子買衣服,但是看看菜市場裡的童裝,雖然標榜著便宜大方,可是我每次看到領口的車工那麼粗糙、圖案又只能用俗麗來形容,我皮包裡那一百塊實在很不想掏出來.....


為什麼台灣這些童裝的價位,始終取不到一個平衡點呢?

在我逛遍San Jose附近所有的shopping mall和outlet之後,我向Robin發著牢騷。不要怪我一來到美國就像瘋了似的採買,而是這些價錢太吸引人,平均一件$10左右就可以買到GAP和Tommy Hilfiger的牛仔褲,若是拿回新光三越的專櫃賣,價格鐵定翻上兩翻!是因為這裡是產地,亦或是這些商品欺侮我們這些住在台灣的消費者?
當然,更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這些願意花大把鈔票裝扮孩子的台灣媽媽們,讓這些進口商們有利可圖.........


我為baby買過最貴的衣服是在Sogo買的、Ralph Lauren的白色小洋裝,加上帽子的價錢花了我三千多。那個時候,baby仍在我肚子裡,光是在腦海裡邊隻著baby未來穿上這件洋裝的嬌俏模樣,就足以讓我甘心掏出信用卡刷下去...。那件洋裝後來因為少有時機派上用場,只穿過兩次就拍照打包收起,靜待我生老二後可以重見光明...。我從此發誓不再做這種事,可是路邊攤的買不下去,百貨公司裡我看上的,那價錢也是買不下去!看到美國這裡的童裝都只介於台幣3~500元,我為我在台灣時花的冤枉錢而心疼著....

還能怎麼辦呢?
我又走進GAP outlet,乾脆連baby三歲可穿的size也準備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