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忙著製作副食品了...........

參考許多書和網站
我是如此賣力讓baby可以捧場地享用媽媽手藝
不過 目前為止 baby仍是吃下肚的少 玩壞的多
我也不知該說要媽咪加油還是baby加油......



↓baby最愛吃的就是手指和固齒器了....


下面這兩本書在製作副食品方面對我幫助相當大
參考了裡頭熬製高湯的方法 自己再發揮創意
很容易煮出香噴噴的菜餚
最近也頻頻上母乳協會的網站
裡面有許多關於副食品的製作與保存法
我按著學習做冰磚、利用保溫便當盒悶著食材..
讓我終於鬆口氣 不需要再掐著空檔忙於顧爐火


雖然是全職的家庭主婦
可是畢竟已經懶了近三十年
要我照三餐每天洗菜煮飯實在好辛苦呀...
我現在都是先買一堆蔬菜熬成高湯(洋蔥、蘿蔔、玉米、豌豆、根莖纇..)
撈些軟爛的連同高湯放進製冰盒做成冰磚
然後放密封袋保存
最近連煮粥都懶了
把米跟水以1:6的比例放電鍋煮成粥
再用果汁機打碎 一樣放製冰盒作冰磚
回娘家或婆家時就把高湯磚和白粥磚各挑幾顆放保溫便當盒
baby食用前放電鍋蒸一下就好
真方便哪....


(下一步要試試南瓜牛奶濃湯冰磚 很多媽媽評比甚佳!)

從其他媽咪的部落格裡學習到也可以用保溫便當盒煮粥
大抵上跟悶燒鍋的做法一樣
可是沒人提醒 自己就是想不出這樣的好方法
星期六要上杉林溪
我要試試看前一晚先將冰磚解凍
再把保溫便當盒的內膽加熱來悶著baby的粥
效果如何 下禮拜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