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幫baby製作副食品之後 我時常遇到一些突如其來的狀況
有時是放在電鍋裡蒸煮的粥全燒乾了
有時則是辛辛苦苦弄好了湯品 要拿出電鍋時抹布卻掉進去.......
千奇百怪 無奇不有
我媽每天打電話來問進度 都會罵我太扯了
以前不燒菜的我 現世報的結果就是害心愛的寶貝含著淚水等飯吃......


最近這一個禮拜 我才漸漸從研磨副食品的過程中找到心得與興趣
昨天的菜色 是我最引以自豪的!

中午是新鮮豆腐 晚餐則是綜合蔬菜湯

新鮮豆腐:板豆腐取中心較嫩的部位用熱水煮兩分鐘
壓碎後和少許開水弄成糊狀即可


綜合蔬菜湯:

材料:玉米一支、洋蔥1/2個、胡蘿蔔1/3根

我先把上述材料切成小丁(玉米除外)
丟進鍋裡煮到洋蔥和胡蘿蔔都糊糊爛爛
不加鹽 把材料過濾後 湯汁放入製冰盒裡
然後把撈出的洋蔥和胡蘿蔔挑少許仔細放進去製冰盒中 放冷凍庫
製作成冰塊後取出放密封袋較衛生
到了baby的吃飯時間 就取兩三個放電鍋蒸
湯很鮮甜 baby可以很捧場地吃光光!


因為我只打算讓baby吃三五天 一鍋湯實在剩太多了
所以剩下的湯和玉米就同川燙過的排骨繼續回鍋熬煮 變成香噴噴的一道湯
昨晚我和Robin的晚餐 就是這鍋綜合排骨湯
外加傍晚給baby吃剩的豆腐加工變成皮蛋豆腐
只要忙一次 就可以讓一家三口全吃飽
我實在是越來越利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